top of page
  • Syan Leung

#KENYAIP: 排舞師STAYHOME與植物溝通?PIE網店的創始


​COVID逼令大家大部分時間 #STAYHOME,FASHION SHOW和ART PERFORMANCE 紛紛被逼取消或進行形式更改。相對平日繁忙的工作生活,卻難得多了休息時間。悶悶的留在家,有人實行HOME FITTNESS計劃,以令自己保持健康體態,看書看劇都不少,更有人鑽研烹飪,與朋友們分享美食。身為排舞師和舞者的KENYA IP (@kenya_boya) 卻選擇種植苔玉,提倡綠化環境,更開創網店 (@plant_it_easy) 推廣種植文化,他相信可以從過程和觀察中陶冶性情。平日的他頭髮剃短,熱愛AFRO舞蹈,經常到自然環境活動,穿著也非常著重PRINT & TEXTURE,今次給我們分享如何在疫症留家時的種植興趣中體會生命,在負面的環境多點正能量。

作為舞者,什麼驅使你開設植物網店?

我本身是一名專業DANCER,但一直都有在家種植物,由於疫情關係,所有表演演出全部暫停了,所以相對比較有空閒時間,而剛好我又學了製作苔玉這款植物,覺得很有趣,體積比較細小又容易打理,所以就開了一間網上店,希望更加多人認識到。

作為PIE(PLANT IT EASY)的創始人,您能否分享綠色環保的重要性?

我是由種一盆植物開始,後來越種越多。我以種觀葉植物為主,觀葉植物的生長和枯死相對比較明顯和快,有一塊葉枯死的同時,新的葉亦都會長出來,我比較喜歡見到這個過程,每一次有新葉長出,就有新生命,新希望的感覺。由於越種越多的關係,我現在家裏是有一個特定放植物的空間,有些植物早上和晚上的形態是會不一樣,任何觀察它們都有不同的感覺,所以我很喜歡被綠色植物包圍着的感覺,當你觀賞它們的時候,會覺得好平靜,感覺好舒服,好放鬆。

您希望你的客戶進一步了解哪些有趣的信息?

客人很多時會問我,可以養多久,我會答他們,如果我說它們很久也不會死就是假的,每一個生命都有生和死的時候,葉亦有枯萎的時候,但有枯萎的同時,亦都有新的葉生長出來的時候,我覺得是一個循環。有生有死,有死有生。

另外亦會問會不會有蚊有蟲?苔玉是比較不同的植物,因為它是有苔蘚包住泥,所以泥土是不會外露,加上它們淋水方法比較特別,只要將整個苔玉部份浸在水中幾分鐘就可以,所以放回底盤時是不會有積水,蚊和蟲嘅問題就不會存在。希望大家可以認識到更加多,種植植物真的可以陶冶性情!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