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Syan Leung

#銀河修理員: 陳樂和程嘉藍的內心告白

他是柯煒林,他是陳樂。

她是吳冰,她是程嘉藍。

19歲的程嘉藍是一個獨生女,與父親相依為命。母親早已因為意外而離世,父親天天買醉,深夜時分總能見到

她收拾家中滿地的酒瓶拿出去到的身影,生活的重量令她感到疲憊,獨自散步是她唯一逃避世界和麻煩的方法。

孤獨的她,唯一的興趣便是到糖水舖裡喝一碗白糖水。

23歲的陳樂是一個汽車修理員,父母離異。說話不多,但從少習慣用嬉皮笑臉來隱藏自己。有一天,坐在路邊的

他聽到背後響起鋁罐落地的聲音,回頭一看,只見一個女生滿臉疲憊地拿著一箱的酒瓶丟在垃圾場裡。

看到女生的表情,他不禁想,是什麼事情讓這個女生不開心呢?

於是,他決定與那個女生講講話,想知道是什麼事讓她這麼不開心。他決定在樓梯下面等待程嘉藍的出現。然而,

程嘉藍對陳樂並沒有任何興趣,丟下一包垃圾轉身就走。 陳樂沒有放棄,有一天,他發現程嘉藍每天都會去糖水舖

吃糖水,於是他便跟了過去。

日復一日,每天都能見到陳樂在樓梯下等待程嘉藍的身影,調皮開朗的他就算看到她的臭臉也依樣是滿臉的笑容。

然而,敏感的程嘉藍仍然沒有對陳樂敞開心房。

直到有一日,深夜出門丟垃圾的嘉藍突然發現陳樂沒有在樓梯下等她,已經習慣見到陳樂身影的她不禁感到奇怪,

但是她卻沒有多想,倒完垃圾之後便ㄧ如常地往糖水舖走去。

在糖水舖,她驚訝發現陳樂的身影,既驚訝又感到奇怪的她,不知道出於什麼原因,選了一個靠近陳樂的地方坐下。

「這裡是銀河修理員,呼叫阿藍,呼叫阿藍,吃完糖水在糖水舖外面集合」

嘉藍感到好奇,於是跟著陳樂走了出去。陳樂帶她走遍了大街與小巷,聽著陳樂天馬行空的話,看著他的笑容,敏感的嘉藍似乎也感受到那

麼一點點的開心了。

於是,他們便在一起了。

陳樂跟嘉藍說 「我還有一個驚喜給你看」

到了他工作的車房裡,他們曲身躲在車底下,斑斕的閃閃星光映照著,陳樂說 「這是我遇到你之後的銀河,你看漂不漂亮?」

回到嘉藍家樓下,陳樂突然塞一段小紙條給嘉藍,寫著修理員契約,說 「我跟定你了,讓我永久做你的銀河修理員好不好?」

「在擁抱你之前,我以為不哭就已經叫快樂」

從前嘉藍討厭吃芝麻糊,令她想起她最憎的黑色,但現在有陳樂陪著她,儘管是白加點黑,她最後,願意試了。

#銀河修理員: 陳樂和程嘉藍的內心告白

Featuring - WILL OR 柯煒林 (INSTAGRAM) & PING NG 吳冰 (INSTAGRAM)

Art direction, fashion editor & stylist - SYAN LEUNG (INSTAGRAM)

Photographer & videographer - MORGAN H (INSTAGRAM)

Makeup (On Will) - RAINBOW.C (INSTAGRAM)

Hair (On Will) - OSCAR NGAN (INSTAGRAM)

Wardrobe - THE KOOPLE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