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Syan Leung

IMPERFECTION MAKES ME WHOLE・JW 王灝兒



《矛盾一生》的街知巷聞讓JW 王灝兒為大眾之熟悉,一出道的她本著黎明一貫作風,先聲奪人,新歌出榜便奪冠,讓大家對這個又是J字頭的女孩充滿好奇,不知不覺十年後到今天她步入三十,不再是充滿不信任的女孩,長大成為輕熟女,對唱歌、對人生的心態也因而改變,她說「她變得更好」。

唱出香港女性心聲彷如成為JW 的標誌,編者當然也很好奇她認為什麼條件需要具備。「每個女性特別之處是WEʻ RE ALL DIFFERENT,這才令你變得獨一無二,最重要是善良,有些女士很漂亮,但當認識後發現並不那麼友善,突然覺得她不再美,所謂相由心生。」她充滿自信地分享。未熟悉一個人時,往往取決於表面吸引力,當逐步認識,性格卻是相對重要,自信和善良還是騙不了人,這才是真正的吸引力。相信這個吸引力不只是對人,同是亦對自身,你愛惜自己才有能力去愛身邊的人。

你可能對她的歌熟悉,對她的人卻並非很了解。一向沒有對她的性格有什麼定型,可以說是有點模糊,沒想到在當天發現她熱情滿滿,稜角分明,勇於嘗試挑戰新事物,她坦言: 「今日與中學的我改變很大,以前年少非常衝動,愛恨分明十分直接,覺得做自己就可以不顧一切,喜歡我的人我喜歡就足夠,不喜歡我的I DON’T CARE,長大後發現這是自私的表現,一個MESSAGE給我的聽眾是: 不要再自私,多為別人設想。透過經驗性格改變了,很多聽眾不論年齡都與我一起長大,希望能跟她們一同成長和變好。」自我中心令自己誤以為為人設想等同失去自己,往往一個成熟的人不但清楚自己想要什麼,也需要體諒別人想要什麼。雖則性格對比的轉變容易令人自我懷疑,她也曾經歷這個矛盾心理:「曾覺得失去自我,變得很世界似的,迷失得似沒了稜角。但慢慢再想其實是變好了,因為以前的自己是不成熟不討人喜歡。現在覺得BE CONSIDERATE是一件好事,好的改變需要時間調節。」當想成為一個更好更善良的人,有時候是需要學習放下一些舊有的行為和思維習慣,你也想你愛的人享受與你的關係,你不可能只是自我感覺良好而讓身邊的人默默認同承受他們不舒服的地方。

愛和學習是一生都應該要追求的,「學習愛」總是說易行難,有人選擇去做義工,有人去做善事,但畢竟不是朝夕相見,很難從過程中持久地體驗。被問到什麼關係最令你進步,她的見解挺有道理: 「家人很重要也很容易視為理所當然,忽略他們因爲覺得THEYʻRE ALWAYS THERE,朋友也一樣,反而真正能學習的是愛情,因為他不一定在你身邊,爭執可以隨時講分手,他不是BLOOD-RELATED是可以離你而去的。你會想變好因為期望跟另一半走下去,變相能你成為更好的人。」有些人和事過去就未能挽回,唯一可以做的是自省並重新學習,每一段關係也是一個好的課堂,你要好好上課成為模範生,還是懶散過關留級重考。

IMPERFECTION MAKES ME WHOLE

Featuring - JW 王灝兒

Creative, fashion Editor & stylist - SYAN LEUNG

Photographer - K LEUNG

Art Director - SYAN LEUNG & K LEUNG

Makeup - HANA HO

Hair - KING LEE

Videographer - MORGAN H

Wardrobe - DOLCE & GABBANA

bottom of page